什么是自闭症-孤独症的主要症状

在现代社会中,自闭症-孤独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。那么,什么是自闭症-孤独症呢?自闭症-孤独症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呢?自闭症的主要症状所谓自闭症又称孤独症,是起病于婴幼儿期的精神发育障碍性的一种疾病,具有社会交流障碍、语言沟通障碍、刻板行为和对外界环境反应异常等特征。

下面列举了自闭症的主要症状的详细特征:
1.社会交流方面出现障碍:不愿与他人交流,合作能力差,模仿能力和想象能力都比较弱。
2.语言沟通方面出现障碍:语言发展比较迟缓,其说话的内容、语速及语调出现异常,且语言理解能力比较弱。
3.日常生活方面出现障碍:如坚持习惯性的形式方式和程序,且不断重复某些动作;兴趣爱好局限在很少的几个方面。养宠物治疗自闭症另外,自闭症患者还有可能出现下列症状:
1.感知方面:
1)对某些声音,颜色,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;
2)对冷,热,痛楚的反应很弱,所以对危险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;
3)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的方法探索物件,把自己沉迷在某种感官刺激中。

2.发展方面:
1)在自闭症患者中大约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力发展正常,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者智商在七十或以下;
2)在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不平均,而且发展过程和一般儿童之间有差别。

3.情绪及行为方面:
由于沟通上有困难,加上未能适应转变,所以比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,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为。
避免自闭症4.生活习惯:
1)会抗拒某种味道,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,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;
2)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。

5.特长和兴趣:
1)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异常的记忆力;
2)在个人兴趣和技能方面可能有特别超卓的表现。

6.社交方面:
1)很少与别人有目光的接触,也不会注意别人的表情和情绪变化,很难通过别人的言语推断别人的想法,意愿和意图或理解别人的感受。
2)有时候会出现不恰当的情感表现和社交行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