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我的博客收录量会越来越少

为什么我的博客收录量会越来越少呢?

自从经营博客以来, 我一直关注着博客收录量的变化,而且每天热情十足,首先一天就写了好几篇,第二天,太让人振奋了,居然都收录了!然而第三天,收录量变成了4,再过了一天,收录量就变为1了,到现在,我都没有心思再查了,太让人伤心了。但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,所以,我决定从头再来!言归正传,从上次失败的经历,并结合网上查询的资料,我总结了以下几个关于博客收录量变少的原因:

1. 搜索引擎比较偏好原创且有新颖的文章。如果你的文章只是抄来的,或者你的文章和别人的文章很相似,那么就没有太大的收录价值了。因此,尽量保证你的文章是原创且有新意是很重要的。

2. 要经常更新你的博客。这一点尤其重要,因为,当Google蜘蛛在爬行你的网站时没有发现任何更新,这样蜘蛛就会减少来到你博客的频率,你的博客收录量自然就会减少。所以,一定要在一周内至少更新一次。

3. 文章被收录之后,最好不要再加外部链接。

4.对于已经写好的文章,最好不要再做劣质的改动,这样Baidu,Google会重新审核你的文章,则有可能会把你已经收录的这篇文章删除。

5. 不要做违反搜索引擎规则的推广活动。如:重复提交搜索引擎,链接违反网站,等等。

6. 如果你的博客里含有恶意代码,这样你的博文就算是之前收录了,也会很快被各大搜索引擎删除。

其实,博客收录量减少的原因还很多,所以欢迎大家提出各自的想法,共同分享讨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