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中最应该注意的五大事项

第一、一定要注意饮水卫生。通常而言,正确的饮水顺序是:蒸溜水、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、山泉和深井水。另外切忌生饮江、河、塘、湖水,必要时可用瓜果代水。
 
第二、选好就餐地点。一般可以选择高中档的饮食店,其次是大排档,摊位或沿街摆卖(推车卖)的则要小心谨慎。然而,虽然不能保证它们的卫生条件,但实践证明:吃完后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大毛病(顶多是肚子疼)。


第三、远离危险地带。遇到雷雨、台风、热带风暴、泥石流、洪水、海啸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,应远离危险地带,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。听从导游和旅行社的统一安排和调动,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,最好不要私自随处参观游玩、脱离旅游团队。

第四、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。提高安全意识,防止发生财物被盗失的情况及人身伤害。睡觉时,要锁好门窗,外出时,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,或保存在饭店的保险柜内,切忌将贵重物品留在房间内。

第五、带好常用物品。旅行当中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,如果随身带上小药包,做到有备无患。另外,如果是野外旅行,最好带上气体打火机一个(防风火机更好)、灯笼蜡烛数支,用于照明、取暖、点火、野外生火煮食;多用小刀一把,用于切割或削;细尼龙绳5~10米,捆绑物品、晾晒衣物、扎营等;小型指南针一个,荒野山林失去方向用;手电筒一个哨子一个,遇险发信号联络用;高锰酸钾一小瓶,既可消毒用,又可作引火燃料;药棉若干。


submit to reddit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