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进水如何处理 | 数码相机进水怎么办 | 笔记本电脑进水怎么办

如果你的手机,数码相机,笔记本电脑很意外的进水了,此时你千万不要慌张,立即关闭正在运行的电子设备,并取出电池、CD、SIM卡,记忆卡等等,如果是笔记本电脑,你最好取出任何可拆卸的东西(尤其是进水的部分),然后把水擦干。

吸干水的方法有:
  
1、使用干燥剂,干燥剂能吸走水气和液体。把袋装硅胶与溅了水的电子设备同时放进封上口的袋子里。只有未经使用过的袋装硅胶才会有效——已经使用过起不到多大作用。把硅胶换成普通的未煮过的大米甚至是盐也可以,只是要确保它们不会进到电子设备里(可以用面纸把电子设备包起来)。  

2、使用99%浓度酒精吸水。你可以把湿的电子设备完全地浸到酒精里(使用99%浓度的外用酒精,而不是普通的70%浓度酒精),可以把水吸出来,确保动作一定要快,因为酒精可能会损坏某些塑料制品。 

3、利用高温使液体蒸发。把电子设备在汽车仪表盘上放置一段时间(温度不得高于华氏150 度),也可以把溅了水的设备放到烤炉里,温度不要高于华氏150度,放上一段时间,如果是手机进了水,你可以把它放到你的裤兜里捂干,你也可以用电吹风(温度不得高于华氏150 度),记得在效仿上述任何方法前,一定要取出电池。   

4、如果电子设备是有键盘的,把它翻过来一段时间,或许液体能够从里面流出来。  

5、如果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里溅进去粘性液体(比如苏打水),则在干燥后还需要清理它们,方法是:把溅上液体的设备拆解,用蘸了99%浓度外用酒精的棉签刷擦洗——否则电子产品很可能因为残留的粘性物而短路。

 
  
  

没有评论: